(東門城附近的紅橋)





時間一分一秒過了...到了新訓的第四週
終於輪到要抽單位籤了
因為這將決定你下部隊要去哪當完這一年多的兵

我們抽單位籤被分成2天
第一天是陸軍籤先抽
第二天才輪到聯勤,憲兵,空軍,海軍

第一天經由班長的"偵查"
意外的發現我們第一梯的外島籤異常的多
外島包括金門馬祖澎湖外...還有東沙,東引,大平島等
感覺很邊疆的島嶼,

我們這些這些要等到第二天抽籤的弟兄
常常聽到餐廳裡有人在第一次抽外島籤的時候就"中獎了"
中午吃完飯,看到別連的弟兄紅著眼框打電話回家說他抽到

東沙島,東引島等了,
心裡也不免的緊張起來,
為了安定情緒,就告訴自己除了陸軍以外其他的軍種應該很

少外島籤,

事後證明我錯了~~~
我們94年一梯的預士不論哪個軍種除了後備外,
每個軍種外島籤都異常的多....

第二天終於要論到我們抽了
我們聯勤的預財士共有29支籤
外島籤就佔了9支,將近1/3
還有3支花東籤...

負責軍官就會先問:有沒有人自願外島?
當然是沒有....除非有人本來就住外島=;=
雖然現在在外島當兵沒有像過去一樣那麼苦了~
但想想3個月回家一次還真是..#%*@$....

就這樣開始先抽外島籤了,聯勤的外島籤包括金門3支馬祖2

支和澎湖4支,其餘20支是未中籤,眼看未中籤一支支都快被

抽完了,而且我前一個抽到馬祖><,心想難逃一劫,結果一抽
....未中籤,真不敢相信!闖關成功!

還有接下來的第二關...本島籤
這次北部人居然比較多...北部籤卻只有6支
北部人卻有10人,軍官為了提高抽籤的速度和效率,
就把剩下的1支南部籤和3枝花東籤
這下又刺激了!><
這時想起之前在步一連的學長,住竹南居然抽到屏東><

抽到最後3個人剩3支籤,2支北部籤和1枝花東籤
劇情終於到白熱化的階段><
心臟開始蹦蹦跳!倒數第三個人抽出來一看,看他一臉苦瓜臉以為他抽到花東籤.正一臉鬱卒...
倒數第一個鄰兵高興的把我手拉起來開心的不得了,因為他以為剩下的北部籤就屬於我和他,
所謂天有不測風雲,...軍官突然說這位二兵說錯了,他其實拿到的是北部籤!
這時那個爽翻天的倒數第一員下巴都快掉下來了,
其他人就等著看我們兩個人的最後pk戰!
不是他花東就是我花東!

我這一抽老天保佑阿!居然北部籤被我抽到了!
剩下那位鄰兵只有自認倒楣了....
老實說今天抽籤真的很幸運,過去籤運都不曾那麼好!
覺得好像有上帝保佑的感覺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47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