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我被分到兵器連,剛開始不懂為什麼叫兵器連,後來慢慢的才了解,兵器連的腳色主要是火砲支援)(我發現我這張照看起來很哀怨ㄝ><)








各位鄉親父老,朋友,同學大家好!
新兵洞洞九(009)在探親假期間做心得報告!


轉眼間新訓過了3周了...
想想報到前一晚我還過的挺爽的
也不會失眠,以為新訓是戰鬥快樂營
完全不知道即將進入地獄...

老實說...我要是不當兵還不知道自己體能這麼差
雖然常常到處papago
但心肺耐力和別人差一大截
常常覺得自己喘不過氣
班上的臨兵也很關心我說要是撐不下去要和班長說ㄟ
(其實是一人有事臨兵不說大家等著倒大霉...=;=)

說真的平常就有點恍神反應又有點慢的我
到了新訓...就變成天兵(天兒)了><
不過大家都還挺幫我的,我真的很感激T__T

進去之後幾天,每天過著緊張神經緊繃的生活
說真的...很不適應...常常覺得身心疲憊...
為了保持體力...我從過動兒的個性...變成自閉兒
(也沒那麼誇張...不是真的自閉...只是改成用眼睛和耳朵觀察週遭了...畢竟話多是非就多,但我還是很喜歡聽八卦啦^^)

8月天氣又熱到爆...汗天天從早濕到晚...
在大太陽底下出操真的會熱昏頭,
教練科目接踵而來...單槓,爬竿,刺槍術,打靶,單兵戰鬥教練....等

所以當了兵之後天天期待爆雷雨,颱風阿....
因為下雨就不用出操了...天氣也涼許多了
再來最喜歡的就是莒光日...因為莒光日是部隊休息日,而且還可以看莒光園地!好棒喔>在軍中能看電視真的是福利~><

再來阿就是營站(軍中的福利社)
平常規定飲料視為禁品,只能喝白開水
如果表現好的話,就會有班長或排長帶我們去光顧來犒賞我們(當然是花自己的錢=;=|||)

平常戰鬥科目那麼多...大家一定很好奇平常很喜歡軍事的我到底能過幾項
再聲明一次...我喜歡軍武....並不代表我喜歡當兵=;=凸

我只有一項0k的!就是打靶!
其實也是運氣好~拿到一把不錯又被歸零好的槍!
加上平常沒事在家裡樓上拿自己的ak47瞄準菜園裡的阿伯,
還有持長鏡頭的穩定度...等

說真的第一次聽到槍身真的被嚇到
好大聲喔,真難想像以前的57式步槍(美製M-14)有多大聲後座力有多大!
因為他是用7.62X51的彈藥...
65K2是用5.56X45的彈藥後座力真的很輕,前提是槍拖有抵好的話!

平常的戰鬥教練科目我都會很緊張,因為連長和士官長已經注意到我這個洞洞九體能很差,
沒有幾項戰技能過的...
唯獨打靶我可以很冷靜的瞄準扣板機,
在175公尺的人型靶我可以百發百中....(=;=|||其實是六發中六發)
但士官長仍認為我不合格...因為他的標準是6發要中七發...(打靶時有沒有臨兵願意以火力掩護我><)

很丟臉的是...丟手榴彈25公尺合格
我當然又成了那個不合格的洞洞九...士官長也親自教我投擲,
但之後補測....還是過不了...於是把我們班上丟手榴彈最厲害的006找來並且和他說,
如果你教會洞洞九....我請你吃頓飯...(意思說我沒救了T__T)

老實說這陣子有點挫折,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,沒有活力感,走路都拖的!

前幾天排長也和我們說過
當兵可以讓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,
雖然現在當兵和以前當兵比起來算輕鬆很多,即使如此仍然能訓練一個男生的自律性和抗壓力,他說
新訓是很幸福的!只有體能的訓練,等到下部隊後做的事可能更多,還要動腦筋~抗壓力要更大,不然會被別人盯,被別人幹!
不然有些人為什麼會逃兵,或動不動就申訴,這樣到最後祇會被討厭而已><
希望大家能撐過!我也能撐過!

P.S.說真的我還挺佩服過去當兵的前輩們,不像我這麼不耐操><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47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