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日本KSC給台灣OEM的軍版M9)

私人蒐藏之一-美軍軍用半自動手槍M9

M9手槍的前身就是義大利 貝瑞塔M92!
後來改良後被美國三軍採用,成為制式軍規半自動手槍,
以取代了二戰以來老舊的M1911A1(45手槍)
M9其優點採用雙排式彈匣,裝彈量大增到15發,
以及雙動式板機.可以有效率的擊發第一顆子彈.
(M9取代了美軍二戰以來的M1911A1)
M9(M92)這一系列的槍在世界的名氣是相當的響亮!
不少動作電影中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,
在發哥的電影裡,英雄本色,槍神...等,
這把M9是小馬哥(周潤發)一直最愛的標準武器!

在台灣的社會新聞裡,
被查獲的黑槍裡往往都有為數不少被記者稱為"92"手槍,
指的正是M9(M92)

這把槍第一次和我接觸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,
在當時BB槍是非常的流行,在那時我並沒有所謂的零用錢,
靠著幫同學寫作業領著卑微的薪水(後來還被老師抓到@@||||),
終於存到一筆可以讓我買BB槍的錢,
當我在清大附近的書局裡看著櫥窗上玲瓏滿目的BB槍,
頓時傻眼...這要怎麼挑選??@@||||
又對槍不是很懂!挑了好久...最後選了一把看起最順眼的槍!
這把槍我一直到高中才知道它叫M92,
雖然是拉一打一的空氣槍,但這把槍讓我玩到高二才壽終正寢(被同學玩壞=;=|||)

大學聯考完,和班上一群男同學到台北西門町的戲院看那時正上檔的"不可能的任務2",
阿湯哥在電影裡裡的配槍正是M9(M92),
吳宇森的暴力美學電影...雙槍!鴿子!慢動作!
雖然很虎爛!但真的帥到沒話說!
看完電影後...
點燃了我想買一把真正值得收藏的玩具槍!=;=+
於是到處這把槍的資料,最後選擇了日本知名KSC給台灣代工的M9瓦斯槍,
不僅物美價廉(不到4000元=;=|||),組裝和公差質感皆很讚!
當時震撼我的主要是在打得時候滑套會模擬真槍退膛一樣的動作,可以輕微感覺到有後座力!
現在的玩具槍居然做到這種地步了!=;=|||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47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